叶谨言

【无cp向,卡第一人称】回收之日

b站借梗,回收之日
话不多说直接正文。

冰雪之原,白雪漫天盖地的覆盖了几乎全部的地面。

我来找一个人。帽子和围巾遮住了大半的脸,脸上的表情淡定如初,让人看不透在想些什么。

“排行榜第十,安莉洁。”最后看了一眼手上收集到的情报,抬眼正视自己的对手。很强,我清楚的感觉到。

“对不起,为了海盗团和大哥,不得不一战。”

“你是……?”她发问,大概是对于战斗本不是特别感兴趣,但还是先行调出原力设防。

“我是卡米尔。”拉了拉帽沿回应,也算是对把这位素未谋面的选手扯进来的,最后一丝歉意。暗自调起元力,不敢轻敌。

对面的人细数周边冰凌,指尖摩挲小块碎冰成末。

我也没有动,空气一时都是安静的。深知自己不擅长远攻,必须得近身才能赢,脑中已经开始思考战术。

“有除了战斗之外的,别的方法吗?”安莉洁问。

被打断了思考,皱了皱眉。片刻,还是认真回应:“对不起,决赛将要结束,除此之外的办法怕是没有了。”说完感觉周身空气开始渐渐下降温度。

“安莉洁,此一战,决胜负,也决生死。”脑中的战术已经部署完毕,准备正式迎战。

对方似乎没料到自己的态度竟然如此坚决,轻咬下唇抬臂,在自己冲去的路上层层拔起冰柱了以阻拦。

只能利用速度优势看能不能速战速决。

在冰柱之间穿行而过。一边为自己的消耗和胜率做着思考。安莉洁实力对于自己来说是未知数,需要处处留心。最大的可能是自己体力耗尽的时候,就是自己的死亡之时。那么首当其冲的,是……近身。

想及此,跳跃而上,高过冰柱的高度,站在一根冰柱的顶端。

占领制高点,用最快的速度看到对方的方位。又趁着对方没反应过来,迅速跳下冰柱,直直向刚刚记下的位置冲去。有了目标,连速度也提高了不少。

来得及!

以最快速度来到人面前,看到了人一瞬的惊愕,没有心情去欣赏。稳稳地停下脚步。

“不要躲了。”淡淡的说。

“一定要……?”对方还在作最后的确认。

“不要确认了。”毫不留情的打断。“此战我说了,决胜负,也决生死。”顿了顿:“这是我最后一次善意的提醒。”说完再次开始攻击。

对手寒冰化刃紧握于手,在处处紧逼的小范围闪避。速度渐慢。
见对方渐渐体力不佳,知晓机会已经到来,遂一个猛冲,同时拾起地上一块匕首大小的锋利碎冰,先以虚招一晃,迷惑对手。遂向对方致命处刺去。

“再见了……”我沉下声音告别。没有太华丽是场面,棋差一招便是死路一条。

锋利的冰块没入她的体内,她轻咳出血丝跌地不起。

“……是啊,再见了。”

我听见她冰冷如雪的声音,明明已经赢了,心中的慌乱还是久久不能平静。

她闭眸又睁开,一边缓慢数据化升上天空,一边低吟着什么。

突然心下一凉,虽然听不懂对方在念什么,但是战斗经验告诉自己,必是杀招。

因为对方倒地而微微卸下的防备又起。然而此时反应却已经是来不及了……

已经倒地的人周身猛然抽出无数冰刃直逼。如此的无差别攻击……

避无可避!

我只能看着冰雪蔓延,一块坚冰以极快的速度飞向自己的心脏。

躲不开……对不起,大哥,帕洛斯,佩利,大概不能陪你们走下去了……加油啊

剧痛一瞬间袭来,身体一软,倒地再也起不来了,血液流出。

棋差一招……死路一条。这句话,真是讽刺啊。

蔚蓝的天空,洁白的冰雪之原,又吞噬了两条生命。

“结束了。”

她低喃,闭上眼,勾起笑容,用冰雪之原埋葬最后的骄傲。

[参赛者     卡米尔     已确定死亡]

评论
热度(9)
©叶谨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