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谨言

【雷安,精神分裂,安第一人称】

脑洞产物,借由哔哩哔哩手书十面相
#手书梗(十面相)

有些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,不止一次察觉到自己的异常。
有时候突然失去意识,再醒来手上拿着医用的口罩和绷带。
有时候自己明明在休息区,一醒来发现自己在狩猎区,手上沾满鲜血,白色的衬衫上也有,血迹斑斑点点的散布。
更有一次自己去餐饮区,看到一个挺可爱的参赛者热爱画画,我就答应给他当模特。结果过了一会儿好像自己睡着了,再醒来,他的画已经画好了,可是画上的人的眼睛却不是纯纯的宝石绿,而是两只眼睛分别是两种颜色。
异瞳!
我还没觉得什么,兴许就是那个参赛者一时兴起改得呗,反正也挺好看就没有在意。
直到有一天。
在这种浑浑噩噩又有些害怕的日子里沉溺了几天,直到那个恶党来找我。
“安迷修!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话!?”
我显然是听到了,但是这会我在思考一件事。
恶党说我去和他表过白,他今天是来表明态度的……
“表白?在下是喜欢你没错……可是在下绝对没有去表过白!”
面前的恶党也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我的脑中一痛……记忆涌出。
“不……在下好像干过这种事,不对,那不是在下……为什么在下会有他的记忆……”脑中剧痛,不断闪过跟恶党表白的碎片,半遮住面的诡异笑容,恶党的惊愕,清清楚楚……
“他是谁……为什么在下看不到他的脸……?”我已经有些脱力,摇摇欲坠。面前的恶党连忙扶着我坐下。
“你当然看不见……因为谁能看见自己的脸呵呵哈哈哈…?”突然脑中响起了一道声音,阴冷,但是的确是自己的嗓音。
“你是谁……”宝石绿的眼睛布满迷茫,茫然的抬起头,看向身旁的雷狮。
“恶党……在下似乎明白了。”
是啊。我终于明白了,知道了。为什么常常失去意识,为什么那副画像是异瞳,为什么有时是救人有时是杀人。
因为……我的体内早已不直我一人,我有多重人格!
“白痴骑士,我也明白了。”雷狮不屑地一哼,说出这句话。
过了片刻,雷狮接着说:“但是……安迷修,我也把话挑明了说,我只能爱一个你。”
恶党说完的那一刻起,我的脑子里就开起了会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看来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了!”异瞳安迷修。
“恶党的要求过分了啊……”黑化安迷修。
“各位,如果我们诞生的任务就是爱上一个人的话,我们的任务就结束了。”镜像安迷修。
“既然我们爱上了同一个人,那就把这个躯体,还给最初的那个安迷修吧。”医生安迷修。
“啊……真是好不甘心啊?”平行安迷修。
“那也没办法吧,毕竟他才是最原版的。”病患安迷修。
“喂,初版安迷修,我们知道你听得见,就此告别吧,你身旁的这个人是吾等共同所爱,不要辜负所有人哦!”异瞳安迷修。
“好……我心内的九个居民,再会。”我一时接到一连串的震撼,却也感动于体内的九个朋友的豁达。
“再会。”齐齐的九个声音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睁开眼,恶党依旧坐在自己身旁。
“恶党……重新认识一下吧?我是……最开始的那个安迷修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果我们诞生就是为了爱上一个人,那么目的已经达到,最初的那个安迷修,也该获得他内心祈愿了很久的……那份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面相——end

评论(4)
热度(35)
©叶谨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