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俞言

[叹第一人称]镜子里的人在笑而我没有

#私设十年前封不觉已死亡,微觉叹
#很少的玻璃渣[我大概只会刀]

醒来的时候,是躺着的。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和蓝白条的病号服,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是医院的象征。

我怎么会在这里……?

起身,靠在身后的墙壁上。肌肉因为长时间没有活动有些僵硬,这么一动酸痛
感立刻传过来。皱眉,坐好,开始回想。

也许只有越到这种时候,自己的思维才会越缜密。嗯……我想我需要先了解一下这是什么情况。

就在自己冥思苦想却毫无结果的时候,有人敲门,未等自己回答就直接推门而入。心中不由得暗忖,这敲门不敲门有什么区别。

噫?你醒了?!!

进来的是个医生,看见我醒了像是十分惊讶,回头说:“真是个奇迹!病人醒了!病人家属可以进来了!”

我看见不少人……可惜我都不认识,这是我家属吗……虽然有些面熟

突然之间,慌乱漫上心头,措手不及的这种时候,我却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发小们。

“有手机吗?”

许久没有发出声音的嗓子沙哑,一说话还有点刺痛,伸出手问那个看上去是我妈妈的家属要手机。

她愣了一下,莫名其妙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我说:“小叹……你要打电话给谁啊?”

“啊?”突然被反问,微微愣了一下,然后顺口回答:“觉哥和包青啊。”

在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全场都安静了,大家都沉默不语的盯着我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一脸茫然疑惑他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。过了一会,看上去应该是我爷爷的人将医生护士都遣了出去。

“小叹,封不觉那孩子……三天前你精神分裂的时候,他离开了……”

我被惊着了,一脸不可置信,第一反应是他们在开玩笑。这句话我再怎么蠢也听得懂。

“怎么会……!”大脑的思维陷入紊乱,颤抖着声音,身体失去力气躺回床上。

静了一会,理了理脑子的思绪。怎么会呢……觉哥明明活的好好地,那次事故之后,觉哥明明继续活着,或者说……正是他的到来使当年的我清醒。

突然有点想哭的冲动……想到这我下床冲进来病房的卫生间。

……!!!!!!!

镜子里的人……在笑!我……明明没有笑!

镜子里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张口做了几个口型。

“该,醒,了。”

……疼痛从脑干开始蔓延,整个大脑像是在解封什么东西而感到剧烈的疼痛,使得自己不得不跪倒在卫生间的瓷砖地板上。

一小段记忆出现,不过十分钟的记忆充满着巨大的信息量。

许久木然起身。觉哥死了……所谓十几年的光阴不过是我换来的一场梦境。以自己的灵魂为代价的一场梦……

[好了,我答应你的做到了,现在,把这个身体的控制权彻头彻尾的交给我吧。]

[好。]

……随后黑暗遮盖了所有光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镜子里的人在笑而我没有……

解释:
十年前的小巷子里,觉哥的出现并没有让小叹清醒,而是在小叹杀了他之后突然清醒。因为悔恨,陷入昏迷,期间黑叹与白叹达成共识。
黑叹给白叹一场梦,梦醒后,白叹把身体的控制权交给黑叹,从此陷入沉睡。

评论
热度(41)
©沈俞言 | Powered by LOFTER